当爱穿越千里——记南艺附中“爱心传递·知识共享”物资捐赠活动

近日,南艺附中收到了一组特别的照片。原来,经历了数十天的运输,跋涉了近千公里的路程,由南艺附中师生捐赠的1000余本图书终于顺利送达至江西于都县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建立起了又一个阳光图书角。

  

于都县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捧着纸箱,笑逐颜开地往教室走去

  

教室角落的小小书柜,她们小心翼翼得摆放着每一本图书

  

人手一本,津津有味地品读  

  

时间倒回至412日上午,附中“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热度依然持续。与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一同发起的“爱心传递·知识共享”童鞋与图书捐赠活动,在零星小雨中拉开序幕。

  

继与青海省兴海县唐乃亥乡中立阳光希望小学、甘肃省清水县松树乡阳光希望小学、陕西省紫阳县毛坝镇百利阳光希望小学开展公益帮扶活动之后,今年附中师生又与江西省于都县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的同学、老师们结识。

  

当天的活动中,不仅附中校领导、师生悉数到场,励志阳光助学基金的工作人员也再次走进附中。于都县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徐红红老师同时受邀来到了校园。徐老师正在南京参加教师培训的相关活动,得知南艺附中的师生为自己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图书和童鞋,特意一早赶到活动现场。在她的娓娓讲述中,大家得以了解到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的基本情况。  

“爱心传递·知识共享”物资捐赠活动现场

  

同学们精心挑选了准备捐赠的图书与童鞋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副校长郏而慷、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善林及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活动

  

于都法瑞阳光希望小学徐红红老师进行发言  

  

这是一所成立于1967年的学校,1991年修建了一栋片石、瓦结构的教学楼,但早已岌岌可危。在励志阳光团队的帮助下,它的新教学楼于20129月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法瑞阳光希望小学有教职工9人,学生193人。

  

作为学校里为数不多的教师之一,徐老师坦言,学校条件虽然艰苦,但这100多名学生都非常热爱上学,哪怕要步行几公里、哪怕可供他们翻阅的书籍只有寥寥几本,他们求学的热情却始终无法浇灭。她也对附中师生们的善举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带着孩子们利用好这些图书,徜徉知识的海洋。

  

于都县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  

  

活动现场,徐老师还为附中师生带来了惊喜。法瑞阳光希望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代表,通过千里之外的空中连线,给附中的哥哥姐姐们带来了亲切的问候。电话中,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和同学们平日里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表示不会辜负哥哥姐姐们的期望,快乐阅读,努力学习,与哥哥姐姐们一同成长。

  

励志阳光助学基金的工作人员与附中师生现场互动

  

现场连线法瑞阳光希望小学的同学

  

附中直属党支部管斌书记从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华晓冬副秘书长手中接过捐赠证书

  

附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善林老师和于都法瑞阳光希望小学徐老师进行图书交接仪式  

  

这是附中师生与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携手同行的第六年。今年,附中师生共募集图书1004册,童鞋130余双。随着图书的顺利抵达,这批童鞋也将陆续纷发至山区儿童的手中。

  

我们,愿以每一个微小的行动,继续温暖这个世界。

  

捐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