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附中人在行动!

春风大雅能容物。在春日的映衬下,万事万物都似乎灵动了起来。每年此时,附中校园的青春身影也开始忙碌,随着第三届附中志愿服务月的开启,整个校园处处涌动着浓浓的温情与爱意。

一切准备就绪,只为与爱同行

  

在师生们的期待下,“爱心义卖”率先启动。附中志愿者们提前数周就进行了细致筹划,从人员的分工、义卖项目的申报,到物品的准备、海报的设计等,一切筹备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学生、老师、家长齐参与,共建大爱校园

  

义卖现场,附中师生倾情出动,每个展台都布置得别出心裁,“顾客们”穿梭其中,购买着心仪的商品,更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

  

有的志愿者为义卖特意采购了一批新的图书、文具、玩偶等,他们把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序成列在展台上,还亲自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海报、展示牌、价格标签等;也有志愿者在家长的帮助下准备了水果茶、自制酸奶等美味小食,家长们也被义卖氛围所感染,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商品,一起吆喝叫卖、递物、收款,构成了义卖现场一道靓丽而又温暖的风景线。

  

人头攒动义卖现场

  

  

精心布置的义卖展台

  

志愿者们亲手设计的义卖海报

  

家长的热心参与

  

老师的身影也随处可见

  

附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善林老师应邀出席  

奇思妙想轮番上阵,青春身影格外美丽

  

热闹的义卖现场同样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奇思妙想,他们或带来了自己的书法和绘画组品,展示了附中学生多样的才艺;或穿上汉服,介绍起了传统小吃,化身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小使者。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展台,背景板上张贴着一张张明信片,志愿者手中拿着一个个徽章,上面的图案充满童趣。其实这些画作都出自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之手。一直以来,附中师生为多所希望小学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由此通过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募集了部分孩子们的作品。这些稚嫩而纯真的笔触感染了不少附中师生,他们纷纷争相购买以此作为纪念。

  

附中志愿者们还使出浑身解数,准备了各种营销策略。有展示才艺的,有倾情推销的,还有不少“流动商家”。热火朝天的义卖场上,随时可听见同学们介绍商品时激情洋溢的讲解,可看见同学们买到心仪的物品时满足的神情,可感受到日光之下同学们在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青春活力。

  

附中学生的书法作品受到了追捧

  

穿上汉服的她们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

  

现场手绘亦是一次别样的尝试

  

希望小学孩子们的手绘作品也来到了义卖现场  

爱,从不止步

  

账本上的数字在不断累加,募集的款项在不断增多,志愿者精神也在师生们的心田不断浸润。义卖活动虽会结束,但附中人的公益之举却不会画上句号。此次义卖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山区希望小学的具体援助,它会把附中人的爱心传播出去,展现附中“立德树人”教育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