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五四 致青春

在全国青年共话五四精神共谋青春使命,在五四青年节与马克思诞辰相逢的伟大节点,54下午南艺附中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鲜花”第六届合唱节合唱比赛南艺音乐厅隆重举行。

致青春筑梦想青春奋斗正当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首先深情寄语附中青年,向全校的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同时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弘扬青春正能量;二要立德修身正己,带头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三要勤于学习实践,筑牢青春奋斗的成长基石。他勉励大家不负时代,做出一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同时对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他们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积极奋进的青春风采,成为了青年学生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表率。

  

新团员们注视着团旗,念出来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新团员们表示,将迈好青春第一步,让胸前的团徽熠熠闪光。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致辞

  

受到表彰的集体及个人

  

附中学工办主任张海艳宣读表彰决定

  

新团员宣誓

  

新团员代表 初三(2)班高小小发言  

忆五四展风华不忘初心树理想

  

九十九年前,李大钊先生寄语青年朋友,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九十九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会如何续写青春新的篇章,不妨听听附中青年的回答!

  

附中师生以“五月的鲜花”合唱节的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这已成为了附中的一项传统,一种仪式。附中学子在歌声中释放青春热情,放飞青春理想,用行动书写不负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五月的鲜花”第六届合唱节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