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插上文学的翅膀

阅读,是读者和作者心灵的对话,以此来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与文字中的人物进行思想的碰撞和心灵的交流。不久前,附中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就开展了一次文学与艺术的对话。

  

这场活动是初一年级阅读课的一次展示和交流,同学们年纪虽小,却使出了“十八般武艺”,选取了中外小说、散文等各类型的文学作品,配合精心制作的PPT、动情演绎的钢琴伴奏,声情并茂地向众人分享着阅读感受。

  

同学们或用动听的童音急声呼吁要成为动物的贴心朋友;或以青春的靓丽身影带领大家一同去看一朵花开,热爱生活的每一个当下;或纵情朗读散文《匆匆》,告诉自己时光辗转却坚守着梦想的方向不再迷茫……

  

最终,在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中,初一(4)班王娅琪、耿晢伦同学荣获了活动的第一名。洪琼老师还在现场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她呼吁大家热爱阅读、享受阅读,让阅读帮助我们开拓视野,领略更为精妙的艺术世界,获得更多的审美愉悦和精神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