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赴我校开展大师课暨音乐会等交流活动

日前,由附中与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双簧管&钢琴大师课暨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内成功举办。来访当日,附中民乐团学生为蒙斯皇家音乐学院院长Michel Stockhem一行进行了室内乐及独奏作品展示,得到了高度评价。

  

活动期间,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双簧管教授、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布拉姆·诺尔夫(Bram Nolf),及蒙斯皇家音乐学院、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汉斯·雷克林克(Hans Ryckelynck)为师生们带来了为期一天的大师课教学。两位教授分别从演奏技法、情感表现及音乐性等各个方面为现场同学进行了悉心指导,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次日晚,两位教授在音乐学院演奏厅举办了双簧管&钢琴专场音乐会,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追捧,来自浙江、安徽等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及在宁艺术院团师生代表纷纷前来观摩。在与两位比利时演奏家的近距离接触中,更激发了观众们对于音乐的热爱之情。

  

在两校交流活动开展之际,比利时高等皇家音乐学院中国区联合招生工作同步开启。经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列日皇家音乐学院、那慕尔高等音乐教育学院等院校的层层选拔,我校胡万梓、徐堉杰、李晓彤、李阳光四位同学被顺利录取,再次彰显了附中学子的风采。在此,向四位同学表示祝贺!


  

蒙斯皇家音乐学院院长Michel Stockhem现场观摩

  

Bram Nolf教授双簧管大师课

  

Hans Ryckelynck教授钢琴大师课

  

音乐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