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师生献演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艺路有你》首期节目


今年4,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艺路有你》首期节目正式播出,教育部、文化部、中学生频道相关领导及著名艺术家、知名艺术院校教授、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教育界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商艺术教育的未来发展。

  

在节目播出前夕,附中师生受邀赴北京参加了录制工作,在现场演绎了民乐合奏《敦煌》,以琵琶、古筝、二胡、中阮、竹笛的默契配合,勾勒了西域的独特风情画卷。

  

附中副校长郏而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室内乐合奏训练,提高了附中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相互配合、交流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洁实老师现场称赞同学们的演奏为全国热爱艺术的青少年朋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艺路有你》是CCTV中学生频道重磅推出的一档关注中学生艺术教育、展示艺术学习成果、促进艺术教育发展的栏目,也是中央电视台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同步共享而实行的一项积极举措。在《艺路有你》栏目筹备期间,附中音乐教研室田笑、舞蹈教研室王寅两位老师便受邀参加了栏目的筹备研讨会,与全国艺术教育界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曾在采访中说到: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附中“打造精品艺术人才”的培养目标日益明晰。此次参与CCTV中学生频道《艺路有你》栏目的筹备及录制工作,既是附中精品办学教育理念的有力体现,也为附中今后发展带来了机遇。附中将以此次为契机,发挥自身的艺术教育优势,为艺术教育事业贡献附中力量。


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艺路有你》录制现场

  

田笑、王寅老师(后排左三、左四)受邀参加《艺路有你》栏目筹备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