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在国家级最高赛事中荣获双“一级团队”的佳绩!



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于昨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与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450支代表队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斩获本届合唱节流行爵士组、少年组双“一级团队”的好成绩!


中国国际合唱节(China International Chorus Festival,简称CICF)创办于1992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超过4000余支,总人数达80000余人。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比赛以全线上的崭新模式呈现,作为合唱节重头戏的评测环节,也由以往的现场评测调整为线上评测及连线点评辅导。


比赛分为两轮,均以视频提交的方式进行。经评委评审,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合唱团这四个级别的奖项。附中凭过硬实力,一举摘得两个“一级团队”称号,囊括两个不同组别双“金奖”。


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在常任指挥许洋老师与艺术指导高寒老师的带领下,在暑假尚未结束时便已返校开始了紧张的集训。40余名合唱团成员迎酷暑、战高温,伴着阵阵蝉鸣,一遍遍地精雕细琢,力求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真正展现合唱艺术的魅力。


为完成参赛作品音、视频的采集与录制,确保视频的艺术水准与专业性呈现,合唱团在参赛期间得到了江苏大剧院录音棚的技术支持与鼎力相助。一系列的赛前筹备,助力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在国际平台上展现出了青春的风采。


此次获奖是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在全国专业赛事舞台上又一次的精彩亮相,是合唱领域对附中合唱团专业素养与水准的高度认可,是南艺附中优质教学成果在专业舞台上的展现,也是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完美呈现!




· 点击视频  一同回顾合唱团的排练花絮 ·








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获流行爵士组“一级团队”


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获少年组组“一级团队”




合唱节测评环节




合唱排练花絮


江苏大剧院录音棚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