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附中初一年级学生方承奥喜获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国际比赛第一名

近日,2021年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国际比赛落下帷幕,附中初一年级大提琴专业学生方承奥经层层角逐,斩获比赛第一名(13-15岁年龄组)。他同时受到大赛组委会的邀请,将于今年7月赴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参加获奖者音乐会。


南艺附中初一(3)班,方承奥,大提琴专业


方承奥与指导教师马莉教授


“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国际比赛”(Golden Classical Music Award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是一项综合性的国际音乐赛事,旨在发掘世界范围内的杰出艺术人才,为他们搭建交流的平台。


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改为线上进行,专业评审根据选手对乐器及曲目的掌握程度、演奏的完整性、音乐性与艺术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分。比赛吸引了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匈牙利、马来西亚、英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泰国、新西兰等在内的多国选手参加,汇聚了全球众多优秀选手。


赛事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方承奥现就读于南艺附中初一年级,五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师从南京艺术学院马莉教授,曾获长三角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展演一等奖本次参赛,他在马莉老师的指导下,演奏了卡巴列夫斯基《g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方承奥在演奏中


他即将受邀前往的卡内基音乐厅位于纽约市第57街,是各国音乐家向往的音乐圣地,托斯卡尼尼、斯托科夫斯基、布鲁诺·瓦尔特以及伯恩斯坦等指挥家曾先后在此执棒。


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


点击视频,聆听方承奥的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