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光辉历程 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深厚伟力汲取力量推进建设


5月13日上午,附中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附中领导班子及支委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管斌书记首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中的九个方面进行了领学,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提出在学习九个方面的同时我们可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仔细的去阅读深刻的去领悟,有助于我们对于史更深理解。

会上,5名教工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结合自身工作创新突破等方面畅谈所思所感所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语言生动,以“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为党史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

郏而慷校长对于党史学习教育,觉得必须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相联系,始终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声乐教师郑奕交流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时指出注重“耳到”“眼到”“心到”,在红色歌曲中聆听党史,在历史剧作中了解党史,在革命圣地里学习党史。结合当前声乐专业的全体师生正积极筹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声乐专场音乐会”,以党的发展史为主线,用不同历史阶段的红色歌曲呈现,加入全新的演唱形式,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红色歌曲常唱常新。以音乐会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数学教师秦红霞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铭记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作为一名班主任,培养好学生的爱国意识和集体意识,指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作为一名文化教师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积极参与学科教研活动,积极钻研新高考形势下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学工办主任张海艳感悟到党的自我革命思路与“吾日三省吾身”的自我反思精神一脉相承。作为教师、更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教师反思为党是否忠诚,思考为集体是否有担当,思考工作是否勤谨,思考待同事是否避亲疏,思考对学生施行教育是否保有仁者帮助之心、是否反复实践后才传而教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附中直属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好党史作为“必修课”“基本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


附中校长郏而慷


  

党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