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 “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继承先烈遗志  永葆党员本色

72上午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省级党员廉政教育基地王荷波纪念馆。该馆以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在浦口的革命斗争历程为切入点,以其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为着力点,重现其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和为革命献身的悲壮历程,从中提炼清廉文化精神内涵,凸显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在馆内的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全面洗礼和教育。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是我们不断学习的精神营养。这对我们学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论断,弄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形象和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以王荷波同志为榜样,牢记“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警言警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党性修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忠诚与担当作为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附中直属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当天下午2点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回顾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群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这次活动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此次观影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全体党员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产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时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触摸历史的温度,感知青春生命的光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观影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情怀充分融合到本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淡泊名利、严谨求实,勇于探索、立足本职、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