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创建于1958年,隶属南京艺术学院,是一所建校历史悠久、艺术氛围浓郁、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设备条件优良、办学机制灵活、教育管理规范,育人成果丰硕的中等艺术学校。

浸润于南艺“闳约深美”的育人环境,学校立足校园文化建设,稳步发展。经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批准,开设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绘画三个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学制分三年、五年和六年,初中部免试直升高中部。现有在校生千余名,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共有专任教师百余人。附中专任教师中,硕士学历以上人数超过半数;高级职称人数接近半数。建有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和舞蹈团,其中附中合唱团于2023年成为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联盟成员单位并且是合唱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学校始终以“培养优秀艺术人才,为国内外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优质生源”为办学目标,依托南艺优质艺术资源,共享大学部专家教授,多年来取得良好的办学效果,培养出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名家。众多毕业生进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东华大学、茱莉亚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等艺术学府深造。



近年来,学校师生先后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舞蹈展演、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CCTV中国器乐电视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文艺大奖、江苏省“莲花奖”(舞蹈类最高奖)等重大艺术专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2023年7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器乐、声乐项目组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校现位于南京艺术学院校园内,由南京艺术学院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南艺附中新校区正在积极稳步建设中。新校区位于南京市浦口高新区求雨山片区,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7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