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学生斩获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五个一等奖

15日至7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文化艺术类专业技能项目比赛在扬州举行。我校5名学生参加了器乐、声乐、舞蹈三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全部获得比赛一等奖!

  

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为加快我省改革发展,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赛事。本届职赛吸引了全省20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范辰洋、莫一非、陈韵竹、王昱薇、羌孙雯五位同学经过去年十月南京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选拔,代表南京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通过专业展示、理论知识测试等环节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艺与良好的综合素质,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器乐项目、声乐项目和舞蹈项目一等奖的获得者。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上下的高度重视与南京市各部门领导的关心指导。备赛期间,附中校长欧景星教授多次带领专业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指导;杨嵩副校长赴扬州带队比赛。教师团队中的高寒、蔡超两位老师具有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执教经验,马玉乔、郑亚楠等老师不乏中国音乐金钟奖、舞蹈桃李杯等顶级赛事的比赛经历,他们为学生参赛提供了悉心的指导。

  

去年11月,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应邀出席了第十二届南京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掌握赛事最新动态。12月,南京市职教教研室孔晓华副主任来到附中了解同学们的备赛情况。1月扬州比赛期间,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一行参加了扬州赛点工作会议,慰问和关心参赛师生。

  

近年来,附中坚持“以赛以演、促教促学”的教育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专业赛事,希望他们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对于附中学子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再次向他们表示祝贺!

  

  

高二(3)班 陈韵竹:声乐项目 一等奖

  

高三(3)班 范辰洋:器乐项目 一等奖

  

高一(2)班 莫一非:器乐项目 一等奖

  

高二(1)班 王昱薇:舞蹈项目 一等奖 

  

高二(1)班 羌孙雯:舞蹈项目 一等奖

  

  

  

比赛花絮

  

  

欧景星校长为参赛学生进行指导

  

杨嵩副校长随参赛师生赴扬州比赛现场

  

赛前学生正通过手机进行理论题模拟测试理论题训练

  

赛前模唱环节模拟训练

  

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一行赴扬州慰问参赛师生

  

南京市职教教研室孔晓华副主任关心学生备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