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赛前集训在我校拉开帷幕

上周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项目赛前集训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南京、南通、苏州等院校的7名选手及指导教师、集训教练在附中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集训课程。

  

22日举行的开训仪式上,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南京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处长黄子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长何华平、原南艺高职院院长郑春泉及南艺附中校长欧景星等出席。会议由南艺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首先致欢迎词,向入围集训队伍的各位选手及老师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附中的本次集训工作,希望全体师生在集训期间学有所成。

  

集训专家组长何华平老师介绍了集训方案,就集训目标、安排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勉励选手们着重于基本功、参赛曲目、视唱练耳、听音模唱、视奏、音乐基础知识等方面的练习,进行强化训练,重视模拟比赛;指导教练组针对艺术专业教育特点和选手个人情况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的集训方案,为即将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张夏安妍同学、南艺附中蔡珊珊老师分别作为集训选手代表和集训教练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集训师生全力以赴抓集训、奔赴国赛新征程的决心和干劲。

  

附中欧景星校长作为集训承办单位领导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附中将汲取以往承办国赛集训的经验,不负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嘱托,抓好人、财、物的落实,确保集训质量,力争带领参赛师生为江苏省争得荣誉,再创佳绩。

  

会议的最后,省教育厅职教处刘克勇处长对本次集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说,本次由附中承办的集训工作起步早、条件好、目标明,师生们要以赛促训、以训促赛,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为江苏省艺术职业教育的发展增添助力。

  

第一阶段的集训工作将从122日持续至25日,集合专家组、教练组的力量,选拔国赛参赛选手,通过强化性训练和个性化课程,促进选手们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水平和参赛能力的有力提升。

  

  

  

南艺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主持了开训仪式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长何华平

  

  

集训选手与集训教练代表

  

附中校长欧景星

  

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