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项目江苏代表队举行第二阶段赛前集训汇报

日前,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项目江苏代表队的选手们结束了为期15天的第二阶段赛前集训。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教练组为他们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的集训方案,依据每位选手的个人特点、专业特长、长处与薄弱环节等进行了逐一指导。经过一对一授课、集中训练、赛前模拟等一系列课程安排,21日,选手们终于迎来了此阶段集训的专业汇报,集中展示了半个月以来的集训成果。

  

与第一阶段集训汇报不同,这一次,选手们换上了正式的演出服装,登上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演奏厅的舞台,严格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比赛流程,进行了演奏、听音模唱、视奏三个方面的展示。现场七位评委老师聆听了选手们的演奏,并在汇报仪式结束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

  

评委们肯定了集训以来选手们在专业上的显著提升。特别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长何华平与江苏省文化厅科产处处长张人健两位老师,他们从第一阶段集训开始就密切关注着选手们的表现,对他们的成长有着更为真切的感受。同时,评委们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不足,甚至连上场下场的台风、舞台上的小动作等细节也没有忽视,既为选手们下一阶段的训练指明了方向,也对他们今后的专业成长大有裨益。

  

第二阶段集训的结束只是暂时的修整,随着国赛日程的临近,选手们将累积集训中的宝贵经验,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更为高远的目标进发!

  

第二阶段赛前集训汇报

  

选手们现场演奏参赛曲目  

  

视奏环节

  

听音模唱环节 

  

评委点评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长何华平 

  

江苏省文化厅科产处处长张人健  

  

选手与教练组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