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考,让你追梦路上更勇敢!

随着2018年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揭晓,又一届附中高二学子结束了小高考的历程,有不少同学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A获得者

高二(3)班 杨澄子、林佳莹

  

2A获得者

高二(2)班 朱子欣、秦  简、宋蕴晅

  

1A获得者

高二(1)班 唐子涵、王  琪、万子悦、王昱薇

高二(2)班 张芸菲、高逸书

高二(3)班 尹一添、罗文卿

在此,向以上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每一位顺利通过小高考的同学表示祝贺!

请记得,成功没有捷径

  

经历了一轮复习、两轮复习、考前周周测、寒假冲刺江苏各大市模拟和南京市模拟等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备考过程,经历一次次起起伏伏的分数背后的忧心和煎熬。在备战小高考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里,所有师生都紧绷着神经,向着一个目标全力冲刺。

  

教室里,三五成群,指着地图记知识点;办公室里,排着队在老师那儿问问题,戏称自己是“问题学生”;微信群里,每天及时更新自己的复习进展;走进考场前争分夺秒地最后突击……唯有经历了这些历练,你们才得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请记得,追梦路上你从不孤独

  

小高考过后,有学生这样记录:“考试前的复习,班级里自行组成的一个个小课堂,学霸们争着抢着帮助那些小三门较薄弱的同学;尽管口口声声重复了几百遍‘不听哦,以后别来求我给你讲’的老师,只要平时那个‘虐老师千万遍’的学生拿着试卷去问,老师依旧会‘待她如初恋’并且万分细心地讲解……”

  

班级群的准时“打卡”,彼此相伴的学习小组,自主开展的一对一小老师课堂,没有什么能比看到自己与小伙伴一起进步更幸福、更有成就感的了。还有每天11:40下课铃一响拎着大包小包准时出现在班门口的妈妈们,精美午餐的背后蕴含着他们浓浓的爱,这些你们始终无法忘却。

  

更有一路走来始终陪在身边的一位位老师,你考试失利他们为你分析原因,你取得阶段性进展他们又为你制定新的复习计划,你走上考场他们还在背后默默守护焦急等待……老师们潜心教学,更智慧教学,准确捕捉和应对复习形势的最新变化,准确把握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努力成为你们成长路上的坚强后盾和永远的支柱。

请记得,小高考结束后你所拥有的那些,才是真正的财富

  

什么是小高考?官方说法是:实行学业水平测试是为了加强对高中的课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有利于促进高中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高校更加科学、自主地选拔人才。坦白说,小高考只是一个过程、一个阶段,直观显现的不过是一份成绩、一种结果,而对每一个经历过小高考的人而言,它背后的附加值才更弥足珍贵。

  

诚如附中一位老师所说:高二的同学已经通过小高考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怎么样统筹规划和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知道了怎么样查缺补漏和扬长避短,掌握了一些科目的学习和复习技巧……”也如高二学子在今天的主题晨会上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备考秘籍,以及小高考为你们带来的友谊,带来的师生情,伴随着的心态上的磨练,激发着的无限潜能,这些远比成绩本身更诱人。

应试复习并非全部,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课程设置、以综合素养培育为目标的教学过程,才是附中师生备战小高考的真正意义。愿附中学子将小高考的学习精神延续,一直伴随你们奋战高考,一直伴随你们追梦的每一段旅程。

  

直击小高考现场

  

厚厚一沓的复习资料承载了无数小高考的记忆

  

紧张而充实的备考时光

  

 

班级群的每日“打卡”

  

老师们在考场上的默默守护 

  

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考试现场

  

摄于小高考结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