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学生喜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艺术周最佳表演等奖项

3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艺术周活动中,由我校青年教师詹倩指导的初三(2)班姚紫嫣同学在敦煌杯古筝展演板块的院校专业组展演中,荣获“院校专业少年组最佳表演奖”,初二(2)班常悦、初三(2)班万千紫同学荣获“院校专业少年组优秀演奏奖”,詹倩老师同时荣获专业组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艺术周活动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敦煌杯古筝展演”是艺术周活动的第一个板块,力推新人新作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之一。故而在第二轮展演阶段,所有参赛选手要求演绎由组委会委约的9首新作品,这些指定曲目要求选手在一个月内完成,这对姚紫嫣、常悦、万千紫三位同学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在正常的文化、专业学习之余,她们在詹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备赛,最终在展演中凭借精彩演绎收获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本次展演活动评委阵容强大,云集了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和委约作曲家,三十九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第一轮评选阶段就通过视频观看的方式对所有选手进行了权威评审,我校三位同学与全国30余名选手共同晋级,在上海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即指定曲目的现场演奏。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艺术周活动旨在以古筝艺术的创作、演奏、教学、制作、出版为主线,全面展示古筝艺术在当代音乐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业绩,附中师生正是在这样的艺术感召下,不断勇攀艺术高峰,力争成为德艺兼备的艺术新蕊。

  

  

  

  

姚紫嫣 院校专业少年组最佳表演奖

  

常悦 院校专业少年组优秀演奏奖

  

万千紫 院校专业少年组优秀演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