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教研室举办多场讲座为高三学子助力

随着2018年高考的日益临近,附中教研室为高三师生悉心策划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帮助他们轻松应对高考。

英语专题讲座  剖析复习要点

  

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高中英语教研员王玲老师应邀我校了一期名为《高考应考策略指导》专题讲座。

  

王玲老师首先就近年来江苏高考英语试题的总体特点做了细致评价,并根据多年的命题实际谈了她的体会。在聚焦词汇方面,她希望同学们能科学记忆、提高效率,熟悉课本走出语法走向语用,处理好考试说明词汇与课本词汇的关系。同时她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复习措施。

  

深奥难懂的阅读题在王老师幽默、智慧的讲解下变得通俗易懂,学生们豁然开朗,对阅读少了一份畏惧,多了一份信心。最后王老师强调作文侧重练审题、练写要点,注重从语言、内容、结构三个维度去构思确保得到理想的分数。

  

一个半小时的英语讲座学生们收获颇丰,讲座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王老师的讲座贴近学生的学习体验、引起学生们的共鸣,亦给我校高三学生指明了高考的命题方向,增强了学生的英语学习信息和感悟,同时也给全体英语老师尤其高三老师的英语教学带来了指导和教学启示。

  

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高中英语教研员 王玲

  

  

  

学姐来了  分享高考经历

  

除了学业上的悉心辅导,为了让高三学子能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高考,附中教研室邀请了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张涓同学回到母校,以学姐的身份分享自己的高考经历。

  

《流金岁月——再遇高考》的交流会中,她“学科学习、考试技法、心态调整、课余生活”等四个方面与在座的高三同学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许多共同的附中学习、生活经历,更是一下拉近了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与会同学聆听认真,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附中毕业生 张涓

  

  

 

每年的高考是每届高三学子与这热烈六月的一场深情约会,待到初夏之时体味成长美丽的滋味。祝福本届高三同学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收获高考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