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温《共产党宣言》中坚守初心

66日下午,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管斌书记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背景引入此次党课,为全体党员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管书记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时代背景及其后的传播情况,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个把握”——把握理论基础、把握历史基础、把握群众基础、把握理想信念的现实基础,及“三个坚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动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动摇的具体要求,引导大家进行深层的思考,进一步理解其价值,感受其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此次党课的开展,帮助附中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与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