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赛项一金一银

619-22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赛。本届大赛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汇聚了全国各省(市)62所职业院校共2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四个阶段的赛前集训,江苏代表队五名选手参加了中职组的全国比拼,喜获“一金三银一铜”。其中,我校高三年级李姿同学荣获一等奖,高二年级顾晗逸同学荣获二等奖,詹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于619日抽签确定了选手们的参赛顺序,20日、21日进行第一轮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乐曲演奏和旋律模唱。乐曲演奏重点考查了选手的演奏技能、音乐表现和舞台实践能力,旋律模唱则对选手音高、节奏、旋律的感知、听辨和记忆能力有着较高要求。李姿与顾晗逸两位同学在舞台上动情演绎了比赛曲目,沉着冷静地完成了旋律模唱部分,顺利晋级比赛第二轮。

  

22日的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又迎来了视奏、专业知识考查两个比拼环节。短短1分钟的视奏准备时间对选手的演奏基本功、新谱视奏能力、音乐表现力等是极大的挑战;专业知识考查由选手现场抽取2道赛题进行独立回答,包含音乐专业知识、艺术理论基础知识等,注重选手综合能力的考查。参赛的两位同学在数月来集训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艺术综合素养、拼搏进取的精神,收获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已成为各所院校、广大师生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比赛过程中还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我校学生所参加的中职组比赛直播点击量达4.2万余人次,她们在数万名观众面前展现了附中学子的风采,为母校、为江苏省赢得了荣誉。

  

附中秉持着“以赛以演、促教促学”的教育理念,让学生在艺术实践中磨练技能、提升素养,同时有力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在国家级专业赛事中的再次夺冠,也将进一步激励着附中师生在艺术的金字塔上不断攀越,再创佳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于6月下旬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赛

  

欧景星校长与参赛选手、指导教师

  

附中夺得一金一银

  

  李姿同学喜获一等奖

指导教师:詹倩

  

顾晗逸同学喜获二等奖

指导教师: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