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独舞剧目成为全国唯一中专院校作品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经我校推荐、江苏省文化厅申报的独舞《春江花月夜》成功入围。在同时公布的16个独舞节目中,这是江苏省入围的唯一一个作品,在入围的全国各高校、专业院团中,我校也成为了其中唯一一所中专院校。

  

“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创作、表演人才。我校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涌现的号召,积极申报本届展演活动。

  

此次入围的剧目《春江花月夜》由我校教师原创,由高二年级羌孙雯同学演绎。此前,她已凭借此作品先后荣获江苏舞蹈最高奖—“莲花奖”暨第五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中专组第二名及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舞蹈项目一等奖,收获了各界认可与好评。

  

目前,附中师生正在抓紧排练、打磨提高、全力备赛,力争7月份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上倾情展现我校师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