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8级新同学!

“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小王子》中小狐狸一般的心情,这一刻,附中校园感同身受。幸福的等待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你——南艺附中2018级的新生们!

  

与附中校园的初遇


经历了招生考试层层选拔的你,早已不是第一次走进校园,但这是你第一次以“附中人”的身份来到这里。此刻起,这里将与你共度未来数年的中学生活。每天坐立的教室,每天出入的宿舍,每天面对的功房琴房,时不时往返的剧场、多功能厅……日复一日的朝夕相处中,这些陌生之处会变得无比熟悉。


无数附中学子曾在这里找寻艺术的初心,获得再出发的信心和勇气。此后,它的梦想与荣光,交付在了你们的手上。



  

与老师同学的初遇


报到当日,你们就迎来了满满的日程。和家人一起经历了家长会,度过了第一次班会时光。你第一次遇见了附中的老师,第一次遇见了同班的同学。也许正是这份陌生与疏离,会让你对未来产生一点探索的新奇。


新生家长会上,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校长欧景星、副校长杨嵩、副校长郏而慷及学校教务、学工负责人等悉数出席,为家长及新生们介绍学校概况,也让你们更加了解附中,熟悉这里。


向上,再向高处飞翔,

从地面你一跃而上,

像一片烈火的青云,

掠过蔚蓝色的天心,

永远歌唱着飞翔,飞翔着歌唱。

——雪莱《致云雀》


这是新生家长会上,附中直属党支部管斌书记与全体新生与家长们分享的一首诗。在这里,我们想再次把它赠予你。愿你在附中的艺术摇篮里,求索未知,创造传奇。




与教官的初遇


昨天,你们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启。上午7:30,教官们带着你们来到操场,迎来了中学生活的第一次挑战。


8月末的南京依然炎热,阳光穿透云层,照耀着你们稚嫩的面庞。第一次站军姿,动作虽还不够标准,但你们的目光坚毅;第一次报数,衔接还不够流畅,但你们的声音足够嘹亮;第一次齐步走,步伐摆臂尚未整齐,但你们不畏失败反复练习。你们的表现足以令人坚信,你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