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非典型”军训,迎来“典型性”新学期

截至昨日,2018级附中新生的适应性学习阶段刚刚结束。经历了短暂的军训与衔接课程,明天起,他们将与附中的全体师生共同迎来崭新的学期。而不久前才结束的军训生活,成为了他们迈入附中的转折点。


军训汇演的操场上,只见他们皮肤晒黑了,汗水流下了。那个下午,老师、家长、同学一起见证了他们的蜕变。在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九名教官的带领下,2018级全体新生呈现了精彩的军训汇演。马仕贵副政委、附中校领导、附中各部门负责人等均出席。


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训练标兵”在仪式中接受了表彰。这些画面的背后,他们所经历的不仅仅是五天时间的流逝,更是精神的挑战,心智的磨炼。


军训汇演


慷慨激昂的入场仪式


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


扣人心弦的军体拳展示


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副政委马仕贵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了赞赏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在汇演仪式上讲话


附中副校长郏而慷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


军训表彰

  

有一种肤色叫“教官同款”


每天超过七个小时的军事训练,从最初的叫苦不迭,到期间的咬牙坚持,再到最后的甘之如饴,在这群“00后”的身上,你看得到他们的坚韧与执着。




有一种痛叫跌倒了我仍会爬起


从军训第一天起,大伤小伤变得稀疏平常。你甚至会时常感慨于他们的“莽撞”,中暑了只愿意休息一会儿忍不住要回到队伍里;膝盖的伤连校医都连连吸气却仍在班级队列里带伤坚持了许久……这群孩子,让你无奈,却又让你佩服异常。



  

有一种关注叫教官的凝视


来自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的九名教官与新生们朝夕相处了数日。严厉时,他们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对同学们的要求近乎苛刻,对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心软时,他们也总怕同学们晒着、累着,会陪他们聊天,给他们打气,陪他们度过了每一个时刻。



  

有一种流汗叫浸透衣衫


军训几日天气预报里总说会有阵雨,实际上偶尔只落下几滴便匆匆结束了,所以户外总是格外得闷热,他们的衣服总是湿了干干了湿。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从未因此抱怨。反而你总能看见他们训练时精神饱满,休息时笑容满面,训练时误入的小狗也会引起他们争先恐后的关注。也许正是这种无畏与好奇心,令他们如此特别。



  

有一种“非典型”军训只在附中发生


除了常规的军事训练,附中特意为新生们打包了一份“入学礼物”。适应课程期间,团体心理辅导令他们放松了军训时紧张的情绪,在游戏互动中彼此熟悉;安全纪律讲座为在外求学的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安全意识扎根在他们心中;青春期专题讲座以“男生专场”、“女生专场”的形式分别展开,来了一次男生/女生的青春之约。



适应性课程的结束也标志着附中生活的正式开启。无论是2018级的新生,还是今天已陆续返校的“老同学”,明天又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你们的酸甜苦辣生活一如往昔,你们的追梦之路仍会继续。


只愿你,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附中的角角落落,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