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侯正永为附中教师开展名师讲坛活动

近日,附中“名师讲坛”活动邀请了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侯正永老师作《深度学习---教师专业成长新样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主持,附中各学科文化教师共同出席

侯局长首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用“弧的故事”引出了他对教师深度学习的理解,并结合当前社会上有关教师教育的时政热点和典型事例从三个层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阐述。

第一个层面他总结为“启程”二字,即教师要有对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实践上的自发追求;第二个层面以“成长”作为关键词,这要求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中做社会价值的引领者;第三个层面为“回眸”,要不断地自省、反思,尊重学情,懂得取舍,不断学习,做新时代学生成长路上的方向标。

讲座中,侯老师引经据典,“司马光砸缸”、“莱洛三角形”、“ 《最后的晚餐》与数学”等著名案例更是信手拈来,引来老师们阵阵掌声和欢笑。

此次的教育讲座既丰富了教师们的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又对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实践给予了具体指导,名家的启迪也让老师们的思想高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将在教育使命的驱使下,积极挖掘自我潜能,更加充满激情地立足三尺讲台,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