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第二届“师徒结对”活动正式启动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近日,附中第二届“师徒结对”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教务办主任陆秀琴宣读了新一届“师徒结对”教师名单,教研室主任陈辉教师职责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师徒结对中的指导教师与被指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过去一年里,附中骨干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新进教师适应身份的转变,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业务水平。这一举措为附中全体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创设了良好的平台。

上届“师徒结对”活动的师傅教师与徒弟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洪琼老师谈到了自己在附中执教多年的幸福与收获,能为青年教师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她深感荣幸。她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正视短板修炼内功,珍惜附中的执教生涯青年教师代表郑仁景老师则真诚分享了自己在洪琼老师指导下为期一年的成长经历,对师傅指导和关心表达了诚挚谢意。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为结对教师颁发了证书并做讲话。他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中的讲话向全体文化教师提出希望:老师们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骨干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葆有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理想与追求,学习师傅和身边同事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

师徒结对活动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相信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双方都能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标携手共进中实现附中教育教学事业的长足发展!



附中直属党支部管斌书记讲话并为“师徒”教师颁发证书


洪琼老师发言


郑仁景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