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学生喜获南京市鼓楼区“汉语活动周”活动一等奖


4月28日下午,由鼓楼区区教育局、鼓楼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鼓楼区‘汉语活动周’暨首届戏剧表演比赛”在二十九中初中部报告厅举行。南艺附中初三(2)班孙玮、田梦真、郏丽安、陈柯之、常悦、赵枫荻、张果晗、顾婧怡同学精彩演绎了《威尼斯商人》选段,在多所院校师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鼓楼区团队“一等奖”,其中扮演“夏洛克”一角的孙玮同学荣获“最佳男主角”称号。


本次“汉语文化周”同时设有“汉韵薪传”经典诵读、读书演讲等活动板块,附中学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初一(1)班靳羽菲同学凭借《把栏杆拍遍》荣获读书演讲比赛区二等奖,初一(1)班赵勇翔、崔潇丹同学顺利入围经典诵读区赛。随着捷报的频频传来,附中学子一次次用自己的实力和努力传达了对汉语的热爱与传承。


自2017年第一届鼓楼区汉语文化周活动举办以来,我校学子就积极参与,在语文组老师们的精心选拔与组织下,每一届都能荣获佳绩。语言文字是一个民族文化思想传播的载体,汉语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播了汉语魅力,促进了汉语的积累和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更为附中学子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平台。


初三(2)班同学现场演绎《威尼斯商人》选段


初一(1)班的靳羽菲同学参加读书演讲比赛


初一(1)班的赵勇翔、崔潇丹同学参加经典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