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青蓝携手同行

师徒结对育桃李,薪火相传尽芳菲。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站稳、站好讲台,建立一支思想稳定、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提高学校教育质量,925日,附中全体文化教师参加了我校2019年南艺附中师徒结对仪式。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附中教研室主任陈辉主持。


会上,附中学工办主任张海艳首先宣布了本学年师徒结对计划名单,教研室主任陈辉宣读了师傅和徒弟班主任的具体职责。随后,师傅代表贺清艳老师和徒弟代表侯如晋老师分别发言。


贺老师呼吁青年教师们多预见、抓契机,多学习、勤反思,也表示作为一名“师傅”,她将和诸多老师一起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青年教师们,在他们遇到困难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好他们的良师益友。侯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领导和师傅们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表示将以此次师徒结对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在附中这个大家庭中快速成长起来。发言结束后,八位老师带着使命与责任在师徒结队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为四位“师傅”教师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管书记总结了我校前两年的师徒结对工作,他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强调了青蓝结工作的重要意义。他鼓励文化教师们发挥团队精神,骨干教师履行好“传、帮、带”的责任,青年教师在班级管理中要富有智慧和艺术性,以高效的班级管理播种下一颗颗有生命的艺术种子,培育出一棵棵艺术殿堂的参天大树。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为全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干部队伍建设,为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注入新的活力,为我校德育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教育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在会上讲话


会议由附中教研室主任陈辉主持


贺清艳老师发言


师徒签署结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