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题研究 推动内涵发展——南京市鼓楼区第三期微课题集中开题论证会在我校顺利举...


129日下午附中全体文化教师怀着对教研的热忱,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欣喜地迎来了南京市鼓楼区第三期微课题集中开题论证会从而实现附中文化教学研究课题研究零突破


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曹茂昌校长、倪军主任、丁兆宝主任、胡斌主任亲临论证会做指导。附中直属党支部管斌书记、教务处主任陆秀琴出席活动,教研室主任陈辉主持了会议


论证会开始,管斌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做致辞。他向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寄语附中课题组,要根据本次开题论证会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科研助力附中建设,带动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科研中来,以研带学形成一支业务精湛的文化教师队伍,从而提升附中高品质发展随后,郑火红朱珠、王哲贺清艳几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目标和内容、预期创新点、方法和步骤等作了开题报告。四位专家从各课题组的选题、核心概念界定、问题诊断、目标确定、内容设计等方面作了一一细致指导,进一步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和分析,帮助课题组理清研究思路。


本次开题论证会让所有在场教师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四位专家的指导让课题组老师们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课题研究将立足课堂,面向学生,努力把教学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有效解决教学实际困难,推动附中内涵发展,全面提高附中教育教学质量。